Monday, August 22, 2011

波多黎各。我记得的故事3

离开寒冷的纽约,飞抵波多黎各时,已经是晚上10点了吧。暖风拂面,我脱下身上的厚棉衣,启动手机,要拨打给嫦姐,我在波岛的联系人。我们素未谋面,透过电话联系过,她是当地唯一华人组织的干事,主席不在,由她负责接待我这个小记者。电话重启后却发现原来美国的电讯服务在波岛竟无法使用。于是我匆匆到公共电话亭打电话去。后来也终于联络上嫦姐。她见到我即吓了一跳,说怎么竟是个小女生,独自跑来这里出差。然后就盛意拳拳说你就干脆住我家里,睡我女儿的房间,我叫女儿到朋友家去睡好了。

于是我就这样被嫦姐载到她家去了。到她家已是晚上11点左右。嫦姐问我要不要出外用餐,我不觉太饿,就说不了。嫦姐却坚持我该吃点东西,最后她说:家里有点腊肠,还有白饭,我弄个腊肠蒸饭给你吃吧。其实那个晚上我把我人生中第一件,也是我唯一一件厚棉衣弄丢了,是留在公共电话亭了。可是我却在一个陌生的家中,在夜深人静的午夜时分,在离开亚洲两个多星期后,吃到了熟悉的,香喷喷的,像外婆煮的腊肠蒸饭。

回来以后,想起那个晚上,丢失我心爱棉衣的遗憾已模糊,但那碗腊肠蒸饭的温暖,却依旧深刻。

在波岛的最后一天。嫦姐带我去看海。是的,这是加勒比海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