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18, 2012

纽约,纽约

人们说纽约是一只大苹果,人人都想尝一口。 我记得当时身在纽约的我和朋友联系时,我告诉他,纽约似乎会把人的野心唤醒。当你看到那片无垠的蓝天,那些气势蓬勃的高楼,那些谈论着梦想的人们时,你会觉得“我好像也有一个美国梦,我好像也该在这大城市里轰轰烈烈的创下些什么”。这是一座充满竞争、欲望和机会的大城市。

置身纽约市,才明白什么叫钢骨森林。

纽约很容易让人觉得自己很渺小,然后因有梦而变得伟大。

纽约是急躁的,繁忙的,拥挤的。



那时我几乎每天都会乘小巴从法拉盛前往曼哈顿,和一车说着福州话等各类方言的中国新移民在一块,小巴内的电视播放着李小龙的连续剧,除了能解一解乡愁,更有着一定的激励作用吧。

路途中,我每次都会被这个画面吸引。是墓园,密密麻麻的墓碑像一栋栋小房子,而墓园的背景,就是最繁华的纽约市。躺在地下的人们,你们都曾有过美国梦吗?你们最终有没有圆梦呢?

纽约是移民的天堂。是地狱。还是final home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